湖南省教育厅2024年湖北在湘招生高水平大学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穆帆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359

(通讯员 左思)3月20日下午,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王玉清一行来访我校,并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湖北在湘招生高水平大学交流座谈会。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五所部委高校负责本科招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王玉清同志主持。

王玉清在主持中对五所部委属高校长期以来对湖南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湖南省是教育人口大省强省,湖南正在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着力改善本科高校办学条件,扩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供给,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向往湖南湖北地域相连、人脉相亲、情谊相连,有着长期合作的良好基础希望在座高校在招生计划投放上给予更多支持,助力湖湘学子圆梦名校

湖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幸勇同志介绍了湖南省高等研究院的筹建情况,分析了湖南高等教育资源供给相对不足的原因,希望参加座谈的高校给予更多的支持,为湖南学子搭建更多的平台,湖南省教育厅也将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宣传平台,积极主动为大家赴湘招生录取提供全方位支持。

陈狮代表学校对湖南省教育厅和兄弟高校莅临学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一流的生源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础,普通高校招生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备受社会瞩目。学校致力于财经政法深度融通型人才的培养也取得了一定成效,湖南省为我校输送了众多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子,学校将持续强化在湘招生工作,助力更多湖南学子到武汉学习深造。同时,也希望湖南省教育厅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各项事业发展。

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与会领导也纷纷表示,湖南学子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强、升学深造率高,在今后招生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湖南省教育厅优质生源中学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优化湘招生工作吸引更多优秀湖南学子圆梦江城、圆梦理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