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高中校长调研团来校参观交流

发布者:穆帆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94

 (通讯员 左思 高慧;摄影 邓毅)为进一步加强高中高校衔接,促进高中人才培养与高校人才选拔高质量发展,3月21日上午,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组织高中校长团来我校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在文澴楼同声传译会议中心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部、校团委、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及法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招生办公室主任左思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前哨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及郑州市高中校长调研团莅临学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河南省与我校有很深的历史渊源,也是我校重要生源省份,多年来为我校输送了众多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子。希望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及郑州市各高中校长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学校也将继续做好郑州考生和家长的招生咨询答疑和志愿填报指导等工作,进一步提升郑州考生及家长对我校的了解和认可度,不断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学校也将持续关心河南学子在学校的成长与发展。

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鲁军池介绍了郑州市近年来高考形势,以及新高考以来高中教育教学情况。

我校河南招生工作组组长、法学院副院长肖志远从法学的“前世”“今生”和“未来”系统介绍了法学学科建设情况,从我校法学培养的特色和优势宣传重点推介了学校和法学院。教务部副部长郝新春以“四化同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中南大实践”为主题介绍了我校本科培养中国化、融通化、数字化、国际化的有力探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贾晓介绍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情况以及学校围绕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方面的具体举措。校团委副书记熊灯介绍了我校学生第二课堂的制度设计及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石凌从“数据揭秘·走进中南大”“特别关注·多少分上中南大”“精准识别·把准新高考的机遇挑战”三个角度介绍了我校招生工作。统计与数学学院本科生杨心怡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非常感激中南大给予的成长机会,将继续努力学习,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互动交流环节,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校长郭勤学、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袁艳磊、郑州市第九中学校长张莹、郑州市第四中学校长王政强分别介绍了所在中学学生升学情况,希望我校在学生选科、职业生涯规划、专业先修课、法治思想教学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诚邀经管法专家教授走进高中、送课到高中,促进高中高校人才培养衔接。

随后,郑州市高中校长调研团参观了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了解我校学生社团培育、文化品牌创建及双创项目孵化等相关工作。

此次,郑州市高中校长调研团进校园,与学校入口关、培养关、出口关的负责同志和优秀学生面对面深入沟通交流,通过亲临校园,系统介绍和了解学校情况,以及与学生互动,进一步加强高中与高校之间的联系,促进人才培养与选拔的有效衔接,为时代新人的培育共同谋划与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