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中南大-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母校行”招生宣传志愿活动

发布者:穆帆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606

(通讯员 穆帆)一流的生源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础,本科招生宣传是学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是顺应新高考改革的必要举措。为充分展现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子风采,密切我校与各高中的联系,增进广大高中生对我校的了解和认同,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学校组织开展了2024年“寒假母校行”招生宣传志愿活动。

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和各学院积极支持下,学2024年“寒假母校行”招生宣传志愿活动启动报名以来,得到在校本科生的大力支持和踊跃报名参与。出现开放报名仅三天,超过1200名学生报名,最后不得不提前关闭报名通道的情况,更有很多研究生、本科生主动参加培训,表示不申请志愿工时纯粹希望回高中帮助学校开展宣传与宣讲。

为确保“新声代”学生招生宣传队伍将学校改革发展系列新成就和招生新政策精准宣传到位,202413-4日,招生办公室分别在首义校区文润303306教室和南湖校区文潭报告厅,对所有参加2024年“寒假母校行”招生宣传志愿活动的“新声代”招生宣传志愿者进行了动员培训。招生办公室穆帆老师对宣讲ppt进行了示范宣讲,并对活动的内容、技巧、要求等进行了强调,希望同学们“讲学校、讲感情、讲故事,讲客观、讲纪律、讲身份、讲责任”。

今年是学校组织开展“寒假母校行”招生宣传志愿活动的第5年,1200余名“新声代”招生宣传志愿者将利用返家乡期间,携带“招生宣传海报、报考指南、招生简章、宣传文创”等物资,分赴31个本科招生省(市、区)、218个城市,面向660所重点生源高中开展1500余场招生宣讲。充分展现在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校荣校的情怀,及时宣传学校发展和建设新成果,进一步强化高考咨询中的榜样引领,以朋辈之名,为学校发声,以学生之声,为专业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