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屈代洲发布时间:2023-08-05浏览次数:6162

(通讯员 穆帆)在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和校内有关单位的通力合作下,截至85日,学校2023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在“理工升温”“师范热”“财经遇冷”大背景下,学校上下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守住了生源质量基本盘,2023年,本科生源质量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提前批公安学类生源质量提升显著,在全国23个招生省(区、市)的54个分类投档中,46个分类投档最低分对应位次值较2022年显著提升。其中,河南、湖北、湖南、广西、贵州、河北等11个省(区、市)的理工类(首选物理)男生录取位次提升了10000多位乃至30000多位。文史类(首选历史)在全国范围内持续保持有力竞争优势,投档分、位次值稳步提升。提前批艺术类生源质量继续保持高位提升,在河南、湖北、湖南、江苏、山东等主要生源省份,电影学、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的投档分相比往年继续走高。普通一批生源质量总体稳中有进,文史类(首选历史)在河南、湖南、广西、山西、安徽、陕西、吉林、黑龙江、甘肃、宁夏等省(区、市)投档分位次较2022年提质进位。在属地湖北,首选历史普通一批普通类专业组在计划数为同城部属高校最多的前提下,最低投档分位列湖北高校第三。需要特别提到的是,学校今年设立“希贤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7个项目首次高考一次招生,在吸引高分优质生源填报我校方面取得理想效果,在河南、湖北、湖南等主要生源省份,投档分与不少985高校持平甚至超过部分985高校普通组的投档分。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远程录取期间,校党委书记侯振发前往招生录取现场颁发录取通知书并寄语新生;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现场签发建校75周年特别纪念版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祖武当日往返700公里,冒着高温专程赶赴河南送新生录取通知书;校党委副书记陈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多次前往招生录取现场指导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工作部、党委巡察办公室,保卫部,工会,团委、教务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信息管理部、后勤保障部等以及各学院通力合作、大力支持,为本科招生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一流生源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前提,生源质量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下一阶段,招生办公室将在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应对日益激烈的生源竞争形势,全面宣传展示学校改革发展方方面面新成就,与校内有关单位通力协作,着力构建“招生——培养——就业”互促联动新格局。以更优质的生源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用一流的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质量就业,用高质量就业吸纳一流的生源,形成“入口旺、培养棒、出口畅”的良性循环,推动本科招生工作再创佳绩、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