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共创人才培养新高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时间:2022-11-16浏览:928

日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在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挂牌,拉开高校、高中人才培养紧密合作的帷幕。


  

  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是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东省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学校创建于1985年5月,是深圳特区成立后由政府创办的第一所公办学校,始终坚持“健全人格教育”和“人本管理、双轮驱动、师生和学校共同发展”的发展战略高中部教育教学质量一流,学生发展全面,综合素质优秀。高考成绩稳居全市前列,重点率、本科率保持在高位,多次名列深圳第一,学生多次荣获广东省高考状元、单科状元。深实高中2022届高三录取结果再创新高,985、211、双一流大学录取率达80%(不含香港及出国),211大学上线率近10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学校突出“融通性、创新型和开放式”的人才培养特色,有力推动经、法、管三大学科的交叉、渗透与融合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深圳实验学校近年来源源不断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输送大量的优秀学子此次,两校联手建设优质生源基地”,进一步加大、加深人才培养合作力度的重要举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表示,后期将在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校本课(深圳实验实校的选修课)、校外专家库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以期强强联手,共创人才培养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