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22年寒假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传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者:屈代洲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2331

各学院:

为充分展现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子风采,密切我校与各中学的联系,增进广大高中生对我校的了解和认同,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报考我校,现面向在校本科生招募2022年寒假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传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工作内容

(一)回访母校,感谢师恩。看望老师,并向其汇报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分享大学生活感悟。

(二)分享成长,介绍学校。通过专题座谈、经验分享、政策宣讲等形式,集中播放学校本科招生宣传短片、校庆宣传短片,向母校中学师生介绍学校70余年办学历史以及专业设置、校园环境、奖助学金体系和2021年各类招生简章、录取情况等,通过微信、QQ等方式建立一对一或一对多的个性化服务,鼓励优秀学子投身财经政法事业。

(三)助力高考,朋辈引导。与学弟学妹分享高中阶段学习心得,解答他们对于高考、择校和志愿填报等疑问和困惑。

三、具体安排

(一)招募条件

1.爱校荣校,具有志愿服务精神。

2.熟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校情,了解本科招生政策。

3.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有团队协作精神、语言表达能力或宣传组织能力良好。

4.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培训,遵守安全纪律要求。

(二)招募时间

即日起到20211213

(三)申报方式

实践活动鼓励以学生团队的形式报名,欲申报学生可加入QQ群(894513338)咨询相关情况,团队成员建议2-5人为宜,且要求生源地为同一城市。同城生源较少的,也可个人申报。团队回访申报学校原则上不超过5所,个人回访申报学校原则上不超过2所。

(四)实施步骤

1.报名申报

即日起至20211213日,实践团队可关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通过“咨询服务”——“寒假母校行”线上报名。团队参加由组长填报成员信息即可。报名前须与母校联系,确定活动时间与地点。

2.专题培训

依据学生报名情况,后期将统一举行专题培训会,并发放寒假回访的相关材料。团队成员及个人必须参与培训,只有完成培训并签到的团队及个人才能参与本次寒假回访志愿活动。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项目开展

各团队或个人按照既定计划实地进入中学开展回访和宣传活动,原则上以实地回访高中学校进行宣传为主,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回访母校,则以线上宣传为辅。活动期间,各团队及个人须在活动结束后,及时向招生办提供活动记录材料(截图+照片+视频+总结或感想),经筛选后可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并在评奖环节中给予加分。

4.结项验收

2022221日前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寒假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传活动结项报告书》(见附件)发送到邮箱1522659989@qq.com,学校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和提交材料组织交流和评选,对表现优秀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

5.总结表彰

学校对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评选依据为实际开展情况、活动成果与结项材料。

五、注意事项与纪律要求

1.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增强防盗、防骗和交通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预案,按照要求购买短期意外保险。

2.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着装整洁大方,注重文明礼貌,自觉维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形象。

3.认真学习宣讲材料,不得虚假宣传,不得私自承诺严禁随意解答我校招生政策

4.按照活动要求,做好宣传材料学习,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切实开展活动,按时提交结项报告。

六、活动咨询

联系人:屈老师、付老师

咨询电话:027-88387338

咨询QQ群:894513338

咨询地点:文潭楼102103办公室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寒假回访高中母校招生招生宣传活动结项报告书.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