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李薇老师赴阳新一中开展科普讲座

发布者:屈代洲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324

1124日,我校哲学院社会学系副主任李薇副教授应邀前往湖北省阳新一中,参加该校第八届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并开展专题科普讲座。

24日上午,李薇副教授受邀出席了阳新一中第八届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本届文化节艺术节的主题是“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24日下午,阳新一中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内,李薇副教授作了题为“社会怎么塑造了我们”的科普报告,阳新一中高一年级负责人李雁鸣、教务室主任江章令、高一年级主任向瑞生、支部书记邓丽娟及200名高一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伊始,李薇副教授以“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的‘双一流’高校”为题向阳新一中师生介绍了我校的特质、专业情况和招录政策。紧接着,李薇副教授从社会化基本内涵、文化塑造社会成员的途径、制度塑造社会成员的途径、判断社会化成功与失败的标准四个方面,详细解析了社会塑造社会成员的内涵、方式和途径等。

阳新一中是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已先后荣获湖北省新课改样本校、湖北省校园文化百强校、湖北省科技创新实验学校、湖北省绿色文明校园、湖北省文明单位(校园)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