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21年寒假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传实践队伍的通知

发布者:屈代洲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8893

为充分展现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子风采,密切我校与各高中的联系,增进广大高中生对我校的了解和认同,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报考我校,现面向在校本科生招募2021年寒假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传实践队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活动内容

(一)回访母校,看望恩师。看望老师,并向其汇报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分享大学生活感悟,发放具有学校特色的宣传手册。

(二)分享成长,介绍学校。通过专题座谈、经验分享、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集中播放学校本科招生宣传短片、校庆宣传短片,围绕“我为什么选择中南大”、“选择中南大的若干理由”、“在中南大获得了什么”等主题向母校师生介绍学校招生录取情况,并通过微信、QQ等方式建立一对一或一对多的个性化服务,鼓励优秀学子投身财经政法事业。

(三)助力高考,朋辈引导。与学弟学妹分享高中阶段学习心得,通过互动的方式解答他们对于新高考、特殊类型招生和志愿填报等疑问和困惑。

三、具体安排

(一)招募条件

1.爱校荣校,具有志愿服务精神。

2.熟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校情,了解本科招生政策。

3.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有团队协作精神、语言表达能力或宣传组织能力良好。

4.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培训,遵守安全纪律要求。

5.鼓励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以及各类奖学金获得者积极参与。

(二)招募时间

即日起到20201216

(三)申报方式

实践活动原则上以学生团队的形式报名,团队成员建议5-8人为宜,且要求生源地为同一城市,鼓励跨学院、跨年级联合组队。为保证活动效果,团队回访申报学校原则上不超过5所,每个学校不超过4个团队,如遇特殊情况可适当调整。

(四)实施步骤

1.报名申报

即日起至20201216日,实践团队队长(仅限队长)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申报信息。

 

2.专题培训

依据学生报名情况,后期将统一举行专题培训会,并发放寒假回访的相关材料。团队成员必须参与培训,只有完成培训并签到的团队才能参与本次寒假回访实践活动。

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项目开展

各团队按照既定计划实地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回访和宣传活动。回访期间,各团队在活动结束后,及时向招生办进行微信供稿(可以推文或短视频的方式提供),经筛选后可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并在评奖环节中给予加分。

4.结项验收

2021222日前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寒假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传活动结项报告书》(见附件)发送到邮箱2088799975@qq.com,学校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和提交材料组织交流和评选。 

5.总结表彰

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将会同校团委对团队提交的总结表进行考核,对按时反馈、符合要求的团队所有成员,认定一次校级社会实践经历,并开具相应证明材料;对以上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团队和个人,将颁发荣誉证书进行表彰;同时对实践团队进行一定数额的奖励。

四、注意事项与纪律要求

1.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增强防盗、防骗和交通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预案,按照要求购买短期意外保险。

2.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着装整洁大方,注重文明礼貌,自觉维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形象。

3.认真学习宣讲材料,不得虚假宣传,不得私自承诺。

4.按照活动要求,做好宣传材料学习,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按时提交结项报告。

5.鼓励和欢迎志愿者积极回访边远县城、乡镇、农村等欠发达地区的中学,让更多的学子了解和走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6.鉴于今年疫情特殊情况,要及时做好应急预案和线上宣传方案,若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机制;若因疫情不能返校的地区,需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五、活动咨询

联系人:屈老师

咨询电话:027-88387338

咨询地点:文潭楼102办公室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寒假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传活动结项报告书.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