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重庆两所重点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者:周尧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321

(通讯员 黄祯辉)1110日至12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暨第四届高校—高中教育发展峰会在重庆举办。我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屈代洲受邀在高峰对话环节就“高等教育与高中教育如何做到深度衔接”等问题作主题发言,中韩新媒体学院马志远、黄祯辉两位老师出席会议。

峰会期间,我校代表与天津大学、兰州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十四所高校代表一起走进重庆市知名高中开展本科招生专题宣传活动。我校与重庆八中、巴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1111日上午,重庆八中党委书记卿知人、副校长付英等与到访高校代表举行座谈,马志远、黄祯辉两位老师向重庆八中与会领导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学生发展等各方面情况,并代表学校向重庆八中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重庆八中授牌仪式

1112日上午,我校与重庆巴蜀中学的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在巴蜀中学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巴蜀中学副校长杜明元、校长助理宋晓宇等带领我校代表参观巴蜀中学校园、校史馆、抗战时期防空洞旧址等,双方就充分利用红色校史资源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如何充分发掘学生潜力助力学生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巴蜀中学授牌仪式

重庆市第八中学和巴蜀中学都是重庆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在全国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两校均发轫于中华民族充满苦难的上世纪30年代,在硝烟战火中勇担为国育人才之重责,多年来培养了一批批为国家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人才。近年来,两所中学也为我校输送了大批优质生源。

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是加强高校和中学之间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前衔接和高效联动的有力举措,对于推动我校常态化招生工作机制建设,围绕目标生源有效组织生源具有重要意义,以优质的生源为保障,为我校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基础支撑和人力保障